標籤

Linux (2) 中原宿舍 (2) 網路 (2) CISCO (1) android (1) ubuntu (1) vim (1) windows (1) x10 (1) 冷知識 (1) 網路協議 (1) 網路工程 (1)

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

Windows 7 佈景主題:Win 7娘

蠻多人開始問我這個動畫人物是誰,嚴格講不算是動畫人物,這個虛擬人物除了廣告以外沒有任何動畫出現過,這是日本微軟為了宣傳Windows 7刻意創造出來的虛擬人物-窓辺ななみ


 
Windows 7在日本上市時,為了配合日本當地文化,創造虛擬人物出來,還請到知名聲優-水樹奈奈來配音。「窓辺ななみ(まどべ ななみ,Madobe Nanami)」的中文剛好就是「Windows 7妹」,另外「水樹奈奈(みずき なな,Mizuki Nana)」的「奈奈」和「7」同音。除此之外,日本微軟還特別製作DSP版Windows 7 Ultimate,內容上只是多了Win 7娘的佈景主題,僅限在日本販賣,台灣買不到滴。

台灣雖然沒有賣DSP版的Windows 7,但是有佈景主題在網路上流傳,點此下載佈景主題壓縮檔,解壓縮後應該會看到如上圖所示這四個檔案,其中「MadobeNanami」就是佈景主題安裝檔,不過現在打開,大概系統不太想鳥你,必須要把「非 Unicode 程式的語言」改成日文才會甩你。「非 Unicode 程式的語言」修改方式:
1.打開控制台 → 時鐘、語言和區域
2.地區及語言 → 變更日期、時間或數字格式
3.變更系統地區設定 → 改成日文
4.點選確定後系統會要求重開機,重開後點選「MadobeNanami」就會自動安裝。
 之後Windows 7就出現「窓辺ななみ」這個佈景主題囉。安裝完後請記得「非 Unicode 程式的語言」要改回繁體中文,以免造成更多麻煩,別說我沒提醒。喔,對了,想要影片右下角的窓辺ななみ請在此下載檔案,解壓縮後打開「SoraTan」就會出現,滑鼠點兩下會講話。
部份資料轉自T客幫

3 意見:

Jerry 提到...

我下載了nanami.zip, 按SoraTan無法執行不知道是啥原因...
我目前用window 7 旗艦版, unicode已經改為日文的...還有哪裡有問題嗎

Shrek Wang 提到...

SoraTan 只能在 Win 7 32-bit 上成功開啟

匿名 提到...

可是我是用win 7 64-bit也可以(專業版)
成功開啟... 對了 他會自己隱藏所以可能要注意一下

張貼留言